无浪系眠舟

我熟识的少年们都终将成长
痛哭过大笑过挥挥手去远方

  从两点到十二点,连看了六场直播,想写点东西,却无从下笔,说点话吧。
  半决赛,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横板和最好的直板之间的较量。马龙他做到了,技术全面,特长突出,没有明显漏洞,滴水不漏,无懈可击;许昕他做到了,绝地反击,触底反弹,走到这一步,真的特别伟大而无法复制。我爱了八年的昕哥,您知道光吗,那就是您啊。
   看完这一场的时候我大哭了一场,不为输赢,只为这一场史诗般的直横较量,敬两个惺惺相惜的男人。

   决赛,马龙和樊振东一战,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一场伟大的胜利,除此之外,别无他词可描述。他们把乒乓球演绎到了极致,也就是这场,方知体育竞技的魅力,是在残酷中开出花来的美丽。
    两个时代的对话,崽和胖,都非常,非常伟大了。
    相信有人会懂的吧,就是那种伟大到会让人生出无法抑制的想要大哭的心情。

    赛后采访,龙队说,未来是他的。
    我爸笑了,说马龙真会说话啊。
    我顿时没有了和他争辩的心情,这一切太过庞杂,我没法在极度难以描述的心情支配下反驳。
    他只是看得太明白了,时势需要英雄,而山顶只容一人;他只是知道,马龙和樊振东,是不同时代的太阳,不能同日而起。
    之前,有皓哥拦崽,现在,有崽拦小胖。
    这就是国乒那种让人安心的力量。
    把一腔热血的莽撞少年拦在大世界门口,给他理好衣襟,备好行囊,将毕生所学传授给他,然后告诉他,你走吧,这未来是你的了。

    “少年打开门,走进广阔的世界,将来过尽千帆后再回来,继续拦住那些个似曾相识的少年。
     江湖很大,也迟早会是你们的天下。
     但在这之前要先过了我这道坎儿,才有纵横捭阖的后话。”

     这段佳话,人们谓之曰:传承。

     我将依旧像八年前那样,甚至胜于往昔般爱你们。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无浪系眠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