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浪系眠舟

我熟识的少年们都终将成长
痛哭过大笑过挥挥手去远方

【林方】-溺水的鱼 04

这次是真的写多少贴多少了[望着已经掏空的仓库无语凝噎. 没人看啊_(:з」∠)_
前文 00-01  02  03 

04
       第九赛季,常规赛积分榜霸图一路领跑,杀气腾腾地闯入季后赛,勇猛之至让众人大呼四大全明星聚头果然不一般。他们是冲着冠军来的,茶小夏评论道,相比于轮回,我更看好霸图。
       呼啸战队在唐昊的带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不过鬼迷神疑越来越多地在团战中不见踪影,看不见鬼迷神疑的呼啸勇往直前,颇有一番正气。改变了战术打法的呼啸首次冲入季后赛,跻身八强。
       而在挑战赛出尽风头的兴欣,吸引了众人的注意。改名重来的荣耀教科书叶修带领着一干人一路征战,成功战胜了老东家嘉世,创造了荣耀历史上的又一神话。
     “越来越热闹了。”林敬言看完了电竞周刊对于常规赛的总结,给出了评论。
     “这回我们可是认真的啊,为了冠军。” 张佳乐瞥了眼报纸,“连大孙都跑来凑热闹了,我们不拼一下可不行。”
       林敬言无法抑制地想起了方锐,四年多前,那个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少年,用他那被自己称为“真诚的目光”看着林敬言,对自己说,“队长啊,不拼可不行。”
    “是啊。”
 
       遗憾的是,第九赛季总决赛之夜,霸图惜败于轮回。
       一步之遥,万丈深渊。张佳乐咬牙切齿,对着手机大喊着重头再来。
       林敬言打了一个电话给方锐,对方没有接。冗长的嘟嘟声拖着人的心一度沉没。
       后来方锐回了电话,隐约能听见那头的吵闹声。听说是呼啸聚会,唐昊带领下的呼啸止步于季后赛四强,但仍是历史最好成绩,众人对唐昊抱有很大的期待,若对冠军有所觊觎也不至于太荒谬。
     “老林啊,我有点心累。”方锐的声音闷闷的,找到了倾诉对象终于打算一吐为快。
       林敬言皱了皱眉,虽然这一动作电话那头的人也无法看见,“你喝酒了?”
     “不是,”方锐否认,“喝酒会手抖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个啥,那条鱼好像病了,尾巴又被咬了个缺口,血染缸了都。”
     “什么东西咬的?”
     “一只绿毛龟,唐昊养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丢鱼缸里了。”方锐那头走道里有了不小的响动,他应了一声后又继续了通话,“说是很贵呢,开玩笑,有老林的心贵吗?”
       林敬言忽地鼻子一酸,方锐的话语是那鬼迷神疑布下的陷阱,林敬言小心翼翼地扫清障碍,却毫无防备地踏入深坑。被潜藏已久的盗贼一下光明正大地破除心防,他伸手揉了揉鼻子却阻止不了语气一下的变化,“这个我也不太懂,上网问一下专业人士……”
     “老林。”方锐忽然开口打断,一时两人都停止了交流,只听见对方平缓的呼吸声,通过不短的距离传递到心头。
     “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有点狂,不得不认。”方锐添上的这一句,让林敬言一时失笑,他伸手揉了揉眉心,正想语重心长地教导那个小鬼头何谓年轻人,却又听见那头方锐长出了一口气,唏嘘的语气能让林敬言立马想象到拿着电话的方锐是如何摇头晃脑,“我也老啦,老啦。”
       说着电话就被挂断了,嘟的一声后归于沉寂。林敬言有些发愣地盯着手机上“结束通话”的字样,一时参不透方锐的意思。
       只是莫名的心烦意乱,焦灼着林敬言的小心思,他点开了和方锐的对话框,不断地输入内容,最后都在发送之前尽数删除。
     “别玩太晚。”最后他只是发出去四个字,却如学生完成最后一科考卷般如释重负。
 
        林敬言没想到的是,那条信息石沉大海。
        按理说,方锐会秒回一句林大大怎么像个老妈子,紧接着强调自己不是个小孩。然而,别说是秒回,将近一个星期方锐也没有对那条信息作出任何表示。
       林敬言决定不再去想这个问题,或许方锐压根没打开QQ,还真是关心则乱。他一边对自己过分的紧张感到好笑,一边进入荣耀网游,稍稍感慨了一下活动开展的热烈程度。
     “老林,百鬼夜行的活动有奖励,你过来一下组队刷鬼王巢穴。”张佳乐头都没偏一下,朝着电脑屏幕吼出声,不远处的林敬言应了下便接受了百花缭乱的组队邀请。
     “这个彩蛋有什么特殊任务吗?”冷暗雷一路摸着昏暗洞穴中的凹陷,脚下并不平缓的路让他不得不分神去留意,至今对鬼王巢穴一无所知的林敬言趁着四处无他,开口询问。
       前方开路的大漠孤烟就这么停了下来,惹得霸图众人一时对周围保持了高度警惕,许久没有反响的语音中忽然响起了韩文清的声音。
     “不知道。”
       这下连石不转也回了头,十字架的光芒隐没在长袍之后,在那张不带感情的系统脸上林敬言似乎看见了无奈。
     “算了,走吧。”张新杰下达的指令吓得林敬言一激灵,那位一向计划周密的副队此次并没有作出什么安排,他强忍住回头去看张新杰表情的欲望,操纵着冷暗雷继续前进。
       烛火摇曳,几只不起眼的蜘蛛从洞穴顶部爬出,映得烛光照亮的区域一明一暗。冷暗雷抬头望了它们,确认不存在任何威胁,在掌间藏匿了一枚毒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哟,这不是老韩吗。”
       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得冷暗雷差点脱手甩出毒针,仔细想想却觉声音熟悉非常,果不其然,君莫笑一身的混搭出现在众人面前,连带着身后的兴欣众。
       张佳乐与其拌嘴了好一会儿,说是敌视却也没有什么大阵仗,在未知的地方能选择和平自然是最好。
       巨石滚来堵住前进的道路时,在狭小的空间内两队再次有了剑拔弩张的气氛,打着哈哈又避免了一次不必要的斗争,张新杰说道。
       后来他们合力轰走了无端滚来的巨石,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但愿不再碰见。

      而在鬼王巢穴的另一端,呼啸的队伍停下了脚步。
      濒危的墙最终塌陷,刚击杀完女鬼的呼啸众偏头看了漏洞之外,那头站着不少人,让方锐心下一惊。 

     希望不是什么难缠的货色。

     然而出现在他们视野范围之内的队伍瞬间让方锐有了种骂街的冲动。
     兴欣。
     君莫笑。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无浪系眠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