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浪系眠舟

我熟识的少年们都终将成长
痛哭过大笑过挥挥手去远方

【林方】-溺水的鱼 05

写完这个像打了一场仗一样[吐魂.和原著对抠累得我不要不要的×
记得看一下04的结尾,有改动。

前文 00-01 02 03 04

05
      两支队伍隔着崩塌的墙默站了几秒。
      最先出手的是赵禹哲,元素法师的天雷地火瞬间穿过漏洞袭上了对面,未经铺垫的大招被轻易闪避了,赵禹哲也未见懊恼,这天雷地火本身为的就是掩护。
      在铺天盖地的光影掩护下,方锐开始满布陷阱,凭着呼啸已经成熟的战术布置,决心给对方重创。然而唐昊并没有耐心等待,操纵着唐三打光明磊落地冲上前去,如大漠孤烟般的豪爽直接,以流氓这个职业不该有的姿态,一串技能撞在君莫笑撑起的千机伞上,却通通被挡了下来。
      方锐想让他们先退,可惜队里的一众热血青年,哪还听得进去,鬼迷神疑在原地溜了一个圈,抬头就看见了唐三打被一记激光炮镶在了天花板上。
      画面有点美,方锐有点不敢看。
      吊灯一样的唐三打在天花板上挂了几秒,晃荡着手中的爪却异常滑稽。方锐已经在为林敬言默哀,估计老林玩了这么多年流氓,也没试过这么光明正大地冲入敌阵再被打到贴墙。
      众人回救治疗,留了唐昊一人在兴欣狼堆里摸爬滚打,而寒烟柔此刻也单独一人在呼啸众人间,却丝毫没有唐昊那般的狼狈。
      究竟是什么状况!方锐叹了口气,决定让队友支援唐昊,唐昊始终放不下面子去求援,只好让自己去做。
      三人一下脱战,寒烟柔的攻势却愈发猛烈,差点搅得方锐乱了阵脚,面对强势的正面对抗,盗贼从来不是什么好选择,方锐一边捧着自己快要被打碎掉的心,一边引着寒烟柔往自己布下的陷阱而去。
      好戏即将开始——方锐无比激动地等待寒烟柔踩入陷阱的那一刻,身为猥琐流的大师,最享受的莫过于看着对手陷入阴谋中的无奈与惊愕。
    “我来了!”此时叶修的千机伞却顶着战矛形态插到了方锐面前,阻止了寒烟柔的下一步动作。
      我靠!方锐愤恨地横移数步闪开,准备上演的好戏被喊“咔”,气得他一下郁结。
      去支援的三个人究竟在干什么?方锐偏转了视角,却瞧见了唐三打被另一个流氓按在地上一通霸王连拳。支援而去的三个人均被拖住,怎么看都是呼啸吃亏。
    “退退退!”方锐决定掩护队友撤退,没有战术的盲目对战,只会让呼啸蒙受惨重的损失,然而兴欣众人却不打算给他们这个机会,强行把唐三打留了下来,又是一通猛攻。
       唐三打最终没能被救出,头像灰下来时方锐还在思考兴欣强杀唐三打的缘由,不料被叶修一句“咦,碎片不在他身上么”气得说不出话。
       兴欣抽身就撤,赵禹哲操纵着韶光换瞬间移动进了敌阵,不过数秒就又被送了回来。面对方锐的阻拦,赵禹哲用力敲击了键盘,脸上的怒色清晰可见,“为什么不追!?”
     “他们早有准备,等着我们入陷阱了。”方锐隐隐地感到不安,是有什么要发生,无可阻拦地破坏早已岌岌可危的高楼。
       呼啸的队伍没有再移动,网游里的一地狼藉都是静止的。骑士和牧师依照方锐的指令原地不动,只剩韶光换面朝鬼迷神疑的方向,耳机里连同耳机外的声音连成一体,浓浓的硝烟味隔空弥漫到了呼啸的训练室里,让方锐皱起了眉。
       赵禹哲狠狠地瞪了牧师和骑士的操作者一眼,联盟评出的最佳新人望向唐昊,希望呼啸的队长有些表示。
      这表示将是显而易见的,唐昊不悦的目光始终停留在方锐身上,他的态度不用明说,旁人也能轻易参透。
      方锐此刻却没什么心思理会唐昊的表情,他依然操纵着鬼迷神疑往前走去,赵禹哲虽心怀不满,也只能跟上。
    “咔嗒。”
      有人踏进了鬼迷神疑的陷阱。

      不走运。
      真真正正地不走运。
      呼啸退至断墙,却受到烟雨,皇风的夹击,赵禹哲的不满在牧师、骑士、元素法师接连的倒下中达到了顶峰,直到鬼迷神疑猫着腰溜之大吉,他彻底失去了耐性,游戏之外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了方锐的耳朵里。
       鬼迷神疑在埋伏的兴欣的攻击下倒下了。
       呼啸全队覆没。
       方锐无奈地叹了口气,舒展筋骨时瞧见了赵禹哲仍不时瞄向自己,唐昊的唐三打已经下线,盯着团队中灰暗下来的头像,操纵鼠标的手却用力不浅,连青筋都微微突出。
       退出了鬼迷神疑的账号卡,方锐拉开门时明显感受到了几道不善的目光投到了他的身上,开门的动作滞涩了少许,停顿过后,他离开了安静得无人出声的训练室。
 
    “变天了。”
       方锐发出微博不久,铺天盖地的评论淹没了信息箱,他揉了揉眉心,随意点开了一个粉丝的评论,回复了她的关心。
     “累感不爱。”
       在宿舍里方锐想过很多,在林敬言离开呼啸的时候他便意识到,自己的风格将在未来的某一天与呼啸彻底走上不同的道路。分道扬镳,方锐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然而并未想过今日之事会给他加快离开的脚步提供如此之大的助力。
       唐昊、赵禹哲,这些新生代的选手,渴望豪情万丈,自然就没有把惯于猥琐的方锐放在眼里。无论在外人还是自家选手看来,这场内讧,最终的原因便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的对峙,连同两个时代激烈的争执和碰撞。
       是该换片天空去仰望,那熟悉的呼啸的灯光,在送走林敬言之后,又将迎来方锐的离开。
     “咚——”沉寂片刻的微博提示音又再响起,方锐一把捞起了手机,有些意外地看见了来自不同战队的邀请。
      虽然有不少开玩笑的意味。
      他们多多少少地猜测到了方锐发微博时的心情,却没有多少人真正能够向方锐伸出手,把他拉出“风格不合”的深潭。
     “什么情况?”林敬言的评论被方锐翻来覆去地查看,点了回复,返回,回复,返回,方锐从未有过如此的纠结。
       电话拨出去时,方锐望着屏幕上通讯人的名字,有了砍手的冲动。
       冲动是魔鬼……方锐默念了几遍,还是视死如归般把手机贴近了耳侧。
     “方锐?”林敬言的声音,带着些疑惑,清晰地传入方锐的耳中,“发生什么了吗?”
     “你猜到了。”方锐抿着嘴,并没有第一时间说出些什么。
       那头的林敬言沉默了半晌,尔后叹了口气,“锐锐啊,那你打算去哪儿?”
      “不知道啊。”方锐答得理直气壮,像是没有一丝惆怅,然而那份被迫离开打拼数年的战队的遗憾,也只有林敬言,又或是曾经的叶秋能懂。
      “不过你走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的了,只不过延迟了一年。”方锐絮絮叨叨地开讲,“这叫什么,风水轮流转?好像不太对……我这么抢手的大神,还怕没队要?”
       还能开玩笑那说明此事并未对方锐造成多大的影响,只不过林敬言能够想到方锐的未来实质上并不明朗,猥琐流并不能轻易融入任何一支队伍,也没有队伍愿意彻底更改战术去迎合猥琐流。 
       想到这点的林敬言并没有点破,他像往常那样给予了方锐充分的信任,只是带着笑调侃,“是啊,方锐大大多厉害啊。”
     “微博上都快要炸了,你不去看看吗?”
     “看过了,思考着呢。叶修那家伙居然发了第一条微博,还是邀请我的,啧啧,多大面子。”
       林敬言无声地笑着,“兴欣啊……一匹黑马呢,也许你可以考虑一下?”
    “知道了知道了。噢对了,”方锐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张佳乐说的那句话我一开始看见还真吓了一跳,虽然是开玩笑,我也想了想,霸图这么爷们的队伍,不需要我这样的……流派。”
    “毕竟犯罪组合,也只在呼啸发光发热过。”
      之后他们聊了很久,方锐的话却始终在林敬言脑海里盘旋,又一次挠得他心神不宁。
    “林敬言的唐三打,方锐的鬼迷神疑,在呼啸,才是犯罪组合。”
    “还有,唐昊和你真的完全不一样。他是正气,你啊,和我在一起就是猥琐。”
    “不过,不猥琐,还能叫犯罪组合吗?”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无浪系眠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