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浪系眠舟

我熟识的少年们都终将成长
痛哭过大笑过挥挥手去远方

【2015年终总结】

     关于2015的总结,都是全职。
     无浪系眠舟,不要脸界的高手。
     可跳过下段直接看链接。

    2015写的都是全职。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写林方。我以为这会是元旦贺,最后…咳,写到了三月,本想好好重温原著,因为三次各种的原因搁置了下来。我可以很不要脸地说一句,短时间内那篇不会继续再写了。林敬言和方锐不会只是我当初笔下的那般单薄,我需要点时间重新开始。 
     新年贺,或者说是春节贺吧,写的男神x你。想了很久如何才会更有表现力,然而,我只想找他们谈恋爱。 
     然后是时间跨度最大的访谈。狂飙出了开头,然后傻逼兮兮地想了很久究竟应该怎么写,最后定的框架比起开始的不着边际的脑洞基本已经面目全非。曾只为了一句话翻了几十章原著,一时看high了越记越多,直到重刷完结局才想起要继续写,哦。 
      访谈是我写得最痛苦的一篇,没有之一。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拼尽全力,最后写出来的还是没有完全表现出我的想法。它是有BUG,姑且算是私设吧,现在看来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暂时没有修改的打算。 
      我想把我今年份最大的投入与疯狂,完整地留给它。 
      联盟奶妈出走记是我写得最开心的一篇,特别特别开心。可能是因为我耍游戏时职业是奶妈,他们就成了我上辈子的闺蜜,这辈子的兄弟。至于是什么游戏我就不说了,年少的回忆如此让人心痛。 
       讲到世邀赛我如同被当头泼了一盆鸡血,那篇短小的帷幕拉开之时实际上藏了很多东西,有人发现过吗。 
       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愈久就这么出来了。港真的,关于愈久我已经想了很多很多,包括同一时间维度的另一条线,甚至是很远的将来,只是,一直在脑内发酵…。 
       之前一时脑热打了个赌,要还3w3字的债,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还清,对不起全世界。 
 

-实诚的链接- 
 
【林方】-溺水的鱼 

〖00-01〗  〖02〗  〖03〗

 〖04〗   〖05〗   〖06〗 〖07〗 
     “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有点狂,不得不认。”方锐添上的这一句,让林敬言一时失笑,他伸手揉了揉眉心,正想语重心长地教导那个小鬼头何谓年轻人,却又听见那头方锐长出了一口气,唏嘘的语气能让林敬言立马想象到拿着电话的方锐是如何摇头晃脑,“我也老啦,老啦。” 
     说着电话就被挂断了,嘟的一声后归于沉寂。林敬言有些发愣地盯着手机上“结束通话”的字样,一时参不透方锐的意思。 
 
 
【男神x你】过年怎么能没有男神 
 〖国家队全体男神都有,真的〗 
 
 
【第二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帷幕拉开之时 
 〖世邀赛开幕式〗 
     帷幕拉开之时,有千千万万双饱含期待的眼睛,有千千万万颗为冠军跳动的心。 
 
 

【第二届世界荣耀邀请赛】论中国队的必备修养

 
 
【联盟奶妈出走记】 
 〖蓝雨-蓝雨哗啦啦地下〗 
      端详了十几秒自己的杰作,他甚是满意地发上了微博,友善的九宫格。 
     徐景熙V:灵魂语者在屠杀的路上,请组织放心。 
 
 〖微草-微草刷拉拉地长〗 
     袁柏清趴在桌子上斜眼看着那碗灰绿色的液体。 
     几分钟前他还站在护国寺门口眨巴着眼,思考着接下来的去向。手里捏着的冰糖葫芦被咬了几口,嘴里还有酸甜的滋味,他望了眼毒辣的太阳,毅然决然地走进了小吃店。 
 
 
【双鬼】-愈久 
#单方先天性转 
 〖01〗  〖02〗  
     彼时他刚走出多功能厅,迎着过分热烈的阳光眯了眯眼,低头读了这条短信,内心顿时有千万条电鳗嘶嘶放着电麻痹得他打了个本不应有的寒战。 
 
 
【访谈】-你所做过最勇敢的事 
   〖谨献给那些年我们心中的最佳搭档,愿时光深长,他们曾经的并肩不枉。〗 
     
     荣耀风靡全球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实习记者,在无尽的论文和广播稿中绞尽脑汁写着或真实或虚伪的话语。我还是一个狂热的荣耀玩家,在导师的监督下仍忙里偷闲玩上几轮,在埋头苦编新闻稿时耳旁响的是荣耀联赛的实况。 
      那时的我很羡慕电竞之家的新闻工作者,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大神们,与他们谈天,与他们说地。那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然而联盟新赛季周而复始,曾经的黄金一代相继退役,五期六期的选手也逐渐退出了荣耀的舞台,我也未能真正见上他们一面。 

-摸鱼一般的产物-

【轩策】-晨

#单方先天性转

【外号高手】

    孙翔:今天去买冰棍,我日,竟然涨价了。店主对想和他理论的我说,“莫烦。”于是我安慰自己,涨五毛钱是小事情。妈妈教育过我要有包容心,这样人会长得更帅,我觉得很有道理,虽然并不懂这是什么卵逻辑。

 #张佳乐,莫凡,肖时钦,包荣兴,罗辑# 

【0210喻文州生日快乐】

      蓝雨的基石,内心藏着什么锐利的尖刀,随时准备给予敌人打击无人知晓。 
 
      六星光牢,锁住天地挣扎是徒劳。此时的你,无论在何地,我们都会祈祷,未来的你将带着蓝雨获得无上荣耀。 
 

      喻文州,生日快乐,以及,常笑,那样的你坚定而可靠。

【0224张佳乐生日快乐】

       曾经的你是那个勇往直前的少年,带着无数弹药的闪烁光华,在联盟中供养绽放了最美的花。 
 
     后来的你执着永不低头,他人的不理解与辱骂你奋力抓住伸过来的手,为了最高荣耀一路奔跑绝不停下等候。 
 
     从百花到霸图,这样的你,那样的你,怎能不让人湿了眸。执着勇敢的你,张佳乐,生日快乐。 

【0529叶修生日快乐】

    曾听老师说,一个人不可能创造出一个时代。 
    我在下边听着,忽然就想起了叶修。 
    前嘉世队长,引领全队开辟了三连冠的嘉世王朝。 
    连续四年与苏沐橙获得最佳搭档。 
    四个赛季最有价值选手。 
    两个赛季输出之星。 
    一个赛季单挑之王。 
    一个赛季一击必杀。 
    斗神,全职业精通,荣耀教科书。 
    兴欣队长,第十赛季总冠军。 
    最后30秒的疯狂。 
    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代表队领队。 
    在联盟建立初期,最为艰难的时刻,他挑起了嘉世的担子。在联盟如日中天之时,他被迫离开了最初的挂念。在雪夜点燃一支烟,他走进了兴欣网吧,新的篇章从此开始书写。 
     起初没有人知道昔日斗神仓促离开的真正缘由,他也没有任何与他人诉说的意愿。拍出身份证,c区47号,叶修,以新的身份开始新的旅程。 
     不过是从头再来,他在他人以为会一蹶不振之时,淡然而笑。你不知道他无所谓的语气中包含无奈,你也不知道他微显颓废的身体里满含深情。深夜街道上行人寥寥,兴欣网吧里他专注地盯着屏幕,眼睛不舍眨动分毫。他带着精通的技术重新摸索数年前经过的小道,从未停下;他带着平静的心情再次出发,未曾放弃。 
    闯回联盟,带着一支全新的队伍,面对质疑和嘲讽,他用熟悉又陌生的腔调说,“我回来了。” 
    每一次不甘的离开,都是为了最后的归来。他回来了,且轰轰烈烈。 
    千机伞势不可当,刺穿了盾牌搅乱了气旋,敲碎了巨石分裂了鬼阵,越过万丈深渊。 
    他最终站在山巅。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荣耀是他的信仰,是他毕生的追求。时光若能倒退,他大概也会选择这一生的道路,与荣耀相随。 
     他强大而温柔,负责而可靠,他是兴欣队长,是国家队的领队,更是那个最为真实的叶修。 
     一个人创造时代,真的不可能吗? 
     于过去,于现在,甚至于未来,叶修并没有创造一个时代,因为他强大得足以成为一个时代。 
     这个时代将永载史册,这个时代将名垂青史,这个时代将永垂不朽,这个时代将万古流芳。 
      
     但这一切还没有开始,我们无法预知在那最初他是否按照这个轨迹一路成长,但我们有足够理由去相信,他走的路会更好。 
     我们所看见的这个世界,将成为他的荣耀。 
     只因为他足够强大,足够成为一个时代。 
     只因为他是叶修。 
      
 
【0623肖时钦生日快乐】 
      你镜后目光,如寒风凛冽;你手下操作,似猛虎出猎。 
 
    齿轮转动机械追踪,寻你脚步匆匆,何去何从; 
 
    雷霆万钧风驰电掣,看你归来车辙,荣耀为乐。 
 
    机械空投,锁定未来坚定前走。 
 
    生灵灭之肖时钦,肖时钦之生灵灭, 
 
    愿寻途莘莘,荣光加身!  
 
 
 
-以下是还没放出来的- 
 
【方王】-方兴未艾 
 
     王杰希对着电脑屏幕足足五个小时,敲打键盘的速度最终还是慢了下来。酸涩的眼睛不容许他继续下去,疲累的手按下回车键就不再流连,就着拉上窗帘后卧室里不甚明亮的光,他食指与拇指相扣圈住有冰凉触感的瓷杯,松垮地握住杯壁,喝了一口水。 
       天气闷热,舌头尝出的味道变得寡淡,原就无味的水无法抚平紧皱的眉头,王杰希寻思着到冰箱翻找解暑的东西,离开了卧室凉气仅徘徊在门内,阵阵闷而热的气息惹得他一阵心焦。 
      王杰希打开冰箱门时就接受了这个既定的现实。 
      他本应想起的。 
 
 
【周泽楷中心】-解名 
 
     江波涛没答话,抬头时表情凝重,目光越过一个又一个的座位,最后颇为深沉地落在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不明就里地眨眨眼睛。 
    摆明了一腔迂回的心思企待人猜,当事人却依然一副状况外的模样。 
 

 -也许只是没有后续的脑洞-

〖叶修x君莫笑〗-千万种机会

   叶修在颇为陌生的手机铃声中醒来。
   伴随着清朗伶俐的方言,黄少天吵吵嚷嚷的声音魔咒般振动着鼓膜,叶修卷了被子捂住了耳朵,却始终削弱不了魔音的穿透力。

〖莫凡中心〗-沉默旅行者

      行走的时候他捆紧了旅行包的背带,肩上的重量沉甸甸地压缓了炽热的心跳。
      停下的时候他抬头凝视西沉的太阳,离群的秋雁正正好划过长空,留在脑海内的弧度弯起一道转瞬即逝的痕迹。
       他隔绝了炊烟袅袅,用行动放映着无声的默片,踏上了一场并不打算结束的沉默旅途。

      
〖轮回中心〗-再出发

   “小周在哪下?”江波涛在周泽楷对面坐下,火车驶得平稳,他自然地将一杯温开水放在了桌面上,水面也不见晃动多少。
      周泽楷愣愣地微张嘴唇,却只发出了个气音,在江波涛问询的目光中闷闷地答了句“不知道。”
      “哎?”正准备询问对方在某个站点下车的目的,却得到了本不在考虑范围内的回答,江波涛睁大眼睛,对上周泽楷无辜的眼神。

〖微草中心〗-Travels

     G市的夏天带着一股难以纾解的闷热,在滚滚热浪中行走的微草队长在第十八次听见过于聒噪的蝉偃旗息鼓后,放弃般地坐在了江边的长凳上。
     大理石的材质带着温良的凉意,让一众年轻人赖坐着不肯再动身。王杰希第十八次劝说失败,只好将目光投向了波光粼粼的珠江。

〖周喻〗-生微

     喻文州饶有兴味地等待着周泽楷能够说出些什么。手残的调侃他听多了,周泽楷也不会如是讲,或者称他是蓝雨称职的队长——最为平常的评价,喻文州倒在期待些特别的。

〖周喻〗-业火
  
    喻文州修剪干净的指甲在桌上轻划几下,指腹摩擦覆过了浅淡的痕迹,来自指尖的阻力让他露出一个运筹帷幄的笑容。

〖郑徐〗-冰茶

    “景熙。”站在他身后一直沉默的郑轩喊了出声。
    “嗯?”徐景熙低着头,发出了个带着鼻音的音节。
    泰戈尔的诗写到最后一句,徐景熙放慢了速度,阳光洒在他的侧脸上没来由地温暖了冰凉的指尖,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少许,笔下的字正好转到弯钩处。

〖喻黄〗-长街
   
    他回过头来,眸光在街灯通明中辉映闪烁。
    “我总觉得,我们早就遇见过。不是之前,是那——”他搜寻着合适的用词,却找不到什么能让人舒心一笑的答案。
    “我也觉得呢。”
     长街尽头已没有了老旧的齿轮石雕,四下安静。细微的齿轮转动声后,他抬头,看见对方调好了手表,指着远处的路牌对他笑。

----

   还有一些没名儿的,暂时不放了。
   做总结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到底是不是我写的,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坑!!!
    为什么。
    什么。
    么。
    。

   2015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当然,也很坎坷。
    经历过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事,独自面对过孤立无援的恐慌,在最后的时间里,我回忆起这三百六十五天,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评价。
     往常我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经历漫长的低迷期,也从来没有遇见过如今年这般多的陪伴,感谢你们愿意一路看我疯疯傻傻,感谢你们的支持。
     二零一五,幸而有你。
     二零一六,愿你我同在。

评论 ( 5 )
热度 ( 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浪系眠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