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浪系眠舟

我熟识的少年们都终将成长
痛哭过大笑过挥挥手去远方

[喻黄]冬-1

*第一篇献给喻黄
*今天的黄少还是那么烦(

 
 
        G市永远只有两个季节。
        一个是湿淋淋黏糊糊的夏季,动辄大汗淋漓让人心生烦躁。另一个,是突兀来临的冬,在某个不知名的夜晚袭上仅着单衣的人的胸膛。
       对于天气预报,黄少天并不是不加注意,只是偶尔钻入耳朵的一声“G市将迎来今年第一波寒潮”未经大脑处理便被噼啪的键盘敲击声驱赶,而他本人,正在网游中和野图BOSS拼杀得死去活来。
       蓝溪阁的玩家此时直愣愣地看着眼前上蹿下跳的剑客,顶着等身长的文字泡在BOSS的枪林弹雨间自由穿梭,聒噪程度不亚于没完没了的知了——只不过冬天没有知了,只有冻得哆嗦依然喋喋不休的黄少天。
     “哎哟怎么忽然这么冷了,”顾不上寻找衣物,在BOSS红血暴走之时干脆利落地一波带走——开什么玩笑。已经许久没体验过网游混乱程度的剑圣大大哆嗦着完成了幻影无形剑的操作后,就被突如其来的光影笼罩在其中。收招僵直还未体现出它的作用,已经被半路杀出的兴欣众砍得片甲不留。
      “哟,这是在杀Boss呢。”叶修的声音,适时响了起来——实在太适合了,适合到我都被感动了,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看着角色被杀得只剩一层血皮,君莫笑那花花绿绿的混搭装备一如既往惹人注目。
     “我去叶修你要点脸每次都跑出来抢BOSS有种来pkpkpk——我靠!”气势汹汹的话语土崩瓦解在窗帘猛然卷起袭上面门的瞬间,凛冽的风就如此从未曾紧闭的窗外狞笑着冲入,剑圣大大揉了把脸,忿忿不平。
       没有再去理会被置于风暴中心的角色,黄少天一脸悲悯地离开了电脑,重重地关上让剑圣大大倍失脸面的窗户。
       门在这时被敲响。

       晃悠着踱去开门,即使有意识地避开席卷而来的风,也不能彻底让人忘记——这是冬天。
     “少天,怎么穿得这么少?”喻文州讶异地看着躲在门后的黄少天,爪子抠在门板上一脸幽怨地颤抖着的黄少天还不忘嘴炮,“我怎么知道忽然就这么降温了,忙着打Boss结果又被叶修那个不要脸的抢走了我这不是刚想起来要加衣服吗。这次是什么寒潮啊我记得上年那个叫杜莎还是温莎还是……”
       喻文州一脸温和地给黄少天披上队服外套,听着他喋喋不休地抱怨,不忘开口提醒,语气一如既往地温柔。
    “少天,温莎是台风。”

TBC
 
 
 

评论
热度 ( 15 )

© 无浪系眠舟 | Powered by LOFTER